鹿山

I bequeath myself to the dirt to grow from the grass I love.

© 鹿山
Powered by LOFTER

他与他的孤独情事 45

45 不害怕

离别在即,伍爸伍妈送他们到门口,不舍的抱着小伍,叮嘱他出门要按时吃饭,注意身体,万事小心。老谷站在一边,尴尬的跟他们道着别,知道自己是局外人。嘱咐完小伍,伍爸转向他,拍拍他的肩,轻轻叹了一口气,老谷不敢看他的眼睛,只能木然的道着谢:“谢谢伍爸伍妈,过年还给您添麻烦。”然后,弯弯腰,不知再说些什么了。伍妈神色复杂的看了他一眼,又望向小伍,看着小伍眼睛里的期待,终于温柔又带点儿生硬的对老谷说:“好好对嘉仔,不要欺负他。” 老谷愕然抬头看向小伍,呆滞的点点头。小伍的眼睛充盈着光泽,脸上挂着腼腆的笑意。

最后一天,他把老谷支出去跟朋友见面,自己鼓起勇气跟妈妈坦白。他把妈妈拉到卧室里,他猜妈妈也已经发现端倪,只是太爱他,怕他难堪,没有戳穿而已。虽然鼓足了勇气,心理惴惴不安,像有只小鼓在心脏上不停的敲打,紧张的无从启齿,只能期期艾艾的看着妈妈,妈妈眼里都是失望,“妈,我跟老谷…老谷。”不知如何开口才能不让妈妈伤心。
伍妈语调中带着泪意,“嘉仔,你们怎么能那样呢?那样是不正常,是...变态。”最后两个字,妈妈说的很轻,她也不忍心把这种难堪的字眼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。
“不是变态。”小伍的声音陡然升高,像紧绷的弦。他曾想过万一哪天被发现了,会被冠以这个让他发抖的字眼,但是从自己最爱的妈妈口中说出,更像一把刀片,轻轻的细密的割扯着他 的心脏。
他拉住妈妈的手,声音像马上要破碎的泡沫,全是乞求,“妈,我也知道这可能和普通人不一样。“他咬了一下嘴唇,轻轻的说:“但我真的很喜欢他。”
“他是男的,你喜欢他什么啊?”妈妈不能理解这种感情,更不能理解两个人都有大好的人生,为什么一定要走这种不正常的路。
“妈。”他也不知道怎么形容。爱情是什么?他从没仔细想过,他只知道自己想到老谷就忍不住微笑,注意力总是在他身上,有任何开心的事儿总想要是他在身边就好了,可以跟他讲,与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让他觉得满足安心。“我也说不好。看到他就很开心。知道有他在,就觉得没什么可怕的。”尝过爱情味道的人都知道,那种感觉会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的告诉你这是爱情,并非其他。“离开他,我也不会死,但是就是觉得再不可能有人像他一样对我这么好,我也不可能再像爱他一样的爱任何人,以后都没办法像现在这么开心。”
“嘉仔,可能只是暂时被迷惑了,等你交了女朋友,就不会再想这些乌七八糟的事了。”伍妈也被他的话触动了,但仍然想要继续说服他。“何况你们没有未来,不能结婚,不能生子,哪天说散就散了,没有任何的保障与承诺。”
“妈,哪怕什么都没有,我也不后悔。”他不是没犹豫过,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天秤渐渐向老谷倾斜了。他有了这样的心思,即使结局不能尽如人意,他也不后悔。他眷恋舞台,眷恋灯光,眷恋掌声,可是他不想以舍弃老谷为代价去换得这些东西。他也担心老谷的事业受到影响,最后他们变成相看两相厌的境地,可是即使如此的忐忑不安,却仍然不想放开彼此的手。
“嘉仔,你想想你们要是被曝光了,”妈妈还是尽力劝他,“走到哪里都要被人戳脊梁骨,你知不知道外面的人会说多难听的话,你怎么能受得了?”她的孩子她自己最清楚,那么要强自尊,那么认真努力的活着,最后却要被这种污名所累。
“妈。我其实也很害怕。也怕被人发现,也怕自己的事业被毁了,真的很害怕。”小伍抱住妈妈,像小的时候一样钻到她的怀里,好像这样可以得到一些温暖。“可是,一想到要是不能和他在一起。”他声音有点儿不稳,身体轻轻的发颤,妈妈心疼的摸摸他的背。“我就觉得就算最坏的情况发生了也没关系,再不堪也没关系,他会陪着我,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。”
“唉…你们这样…”伍妈妈打了他一下,声音里满满的心疼。
小伍擦着妈妈的眼泪,“妈,我们也希望得到父母的祝福。老谷嘴上不说,但我知道他其实很想要得到你们的认可。就算你们再不赞同,也别责怪他,为难他。”他的声音充满恳切,说到后来越来越坚定。伍妈的目光不再落到他的身上,满是疲倦的说,“让我想想,把你爸叫进来。”像所有不赞成孩子生活,但又深深爱着自己孩子的父母一样,伍妈妈最终还是心软了。
他忐忑的看着爸爸走进卧室,时间像被分割成细小的碎片,支离破碎变得过分漫长。他听到室内妈妈压抑的哭声,和爸爸的叹气,他也知道他们很自私,可是人就这么一生,难得情深,他不想负了老谷。最初在一起的时候,他从不敢想未来,想到被父母发现就觉得心脏像被一只巨大的手攫紧,恐惧的无法呼吸,想着就那么遮遮掩掩的,走一步算一步好了。但最近,他会想象着他们变老的样子,满头银发,老谷应该会是个英俊的老爷爷,面无表情的冷酷脸会对着他眯起眼睛,嘴角泛笑。而他恐怕不能像以前那么有活力,但仍然会一边照顾他,一边喋喋不休的碎碎念。二十多岁的时候,他不想长大,想要永远留在青春里。如今,他觉得变老也不错,至少能一起到白头。
伍爸走出来,看到小伍紧张的样子,微微叹了一口气,神情充满了严肃和悲伤,但仍然温和的拍拍他的肩,声音却异常沉重:“嘉仔,你会改变想法吗?”
小伍摇摇头,他看到父亲眼里的一点希望终于破灭了,他也不忍心伤害爸妈的心。
伍爸叹了一口气,像胸中压了一座大山,他总想着有一天嘉仔会结婚生子,有温柔贤惠的妻子,还有像他小时候一样活泼可爱的孩子。他以前想过很多次抱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去动物园,游乐场,让他们骑在自己的脖子上,就像小时候带嘉仔一样。现在看来都不能成真了,又一阵心酸涌上:“嘉仔,我和你妈都不看好这样的感情。”小伍低着头,不敢看他。伍爸顿了一下,“但是儿女并非生来取悦父母的,我和你妈宁愿看你开心快乐,也不想看你痛苦。也不想因为我们的想法而强逼你们分开。”
小伍从来没有见过爸爸如此伤心。伍爸眼里泛着泪光,眨眨眼睛将眼泪咽了回去,声音还残存着哽咽。小伍看着爸爸如此难过,眼圈也开始发红。伍爸拍拍他的肩膀,父子之间没办法像母子之间那么亲昵,可是对孩子的爱却不分轻重。
“以后就算真的不行,也千万别因为怕丢脸,不敢和家里说。爸爸妈妈永远守着你,只要你开心。”
小伍的说不出话,只有眼泪扑簌,以前老谷说过自己是个幸运儿,他又何尝不是?

去飞机场的路上,老谷一直没讲话,小伍也难得安静的陪着他。车子滑进天鹅绒般的暮色里,他们被夕阳迷了眼,收音机里王菲虚无缥缈的唱着:

“天黑 刷白了头发
   紧握着 我火把
   他来 我对自己说
   我不害怕 我很爱他。”



未完待续

下篇 46 Mr. Lonelyhearts

目录 他与他的孤独情事 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294 )
TOP